有沒有人攀過樹呢?攀樹一定是在樹枝上爬來爬去才叫攀樹嗎?就在上禮拜六,我參加的童軍團舉辦了攀樹的活動。今天就來和大家說說我上次的經歷吧!

  首先,我們在二重國小集合,並搭車 前往雙溪國小。接著確認人數後,主任開始說明注意事項及分組,然後活動就開始囉!!

集合囉~

 

說明注意事項~

  我們這組的第一個活動是攀樹。我們在教練的指示下順利穿好裝備,然後也仔細了解了注意事項,接著就一個人喜好選一顆喜歡的樹吧!因為我沒有使用這種設備來攀樹,所以我選了顆第二高的樹,終於輪到我了!!教練熟練的幫我扣上安全設備,然後我開始依教練的指示攀樹。先將腳套入環中,然後借力站起,再拉繩,再站起,再拉繩,反覆了好幾十次之後...Yabe~攻頂囉!!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快速的爬到樹的頂端,從上面往下一看-哇!!大家看起來都好小隻喔!!再往四周一看-美麗的山林環繞在我的四周,這時吹來的微風也吹乾了我的汗水。欣賞完之後,我順著教練的指示安全的落地。我覺得攀樹非常好玩,可惜我排不到最高的那棵樹,要是能爬上去,視野一定會更好!!

聆聽解說ING~

 

攀樹前來張照~

開始攀樹囉~

Yabe!!攻頂囉~

攀完樹之後,接下來是走繩,走繩就是由兩個人合作,讓對方順利走到對面的活動。聽說走繩的起源是有兩個登山客去爬一做很陡峭的山,到了一座懸崖邊,卻沒路能到達對面。於是兩人就拿出繩索固定在對面,並走過去。我覺得走繩沒有很好玩,只是走過繩子而已。

 

走繩中~

最後的活動是抱石。抱石其實就是不用繩索固定的攀岩,之所以不用固定是因為它的高度不高,沒有很難,底下也墊著一大張很軟的墊子,沒力了就能直接跳下來,因此就不用繩索固定了。不過我們的抱石規則不太一樣,別人是比誰先攻頂,我們則是從兩邊開始,看誰先爬到中間摸到中間的石頭(因為它很硬,就叫它石頭吧),我可是裡面的冠軍呢!!嘻嘻,厲害吧!中間還有兩條很粗的繩索,教練教我們像泰山一樣盪過去,喔伊喔伊喔~

有沒有看到「石頭」呢?

預備備~起!

達陣~

  我們結束活動之後,我還有我朋友還一起去吃午餐呢(也順便抓了不錯的神奇寶貝呢,ㄎㄎ)!這次的活動真的非常有趣,我最喜歡的就是攀樹,它是我從未體驗過的項目,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在體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