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今天要跟大家講一下我上禮拜的校外教學,之前才有過一次校外教學的週記,搞得我好像總是在校外教學...其實上次的是學校辦的校外教學,這次的則是和思賢國小資優班一起去的校外教學。

  首先,一如往常的我先回到原班教室教作業,同班同學看到我穿著資優班的班服都很羨慕我可以不用穿制服,而且還可以去校外教學。接著我到資優班和大家集合,老師確認人數以後一樣說明了一些行前注意事項,接著帶著我們到校門口搭遊覽車前往第一站-野柳地質公園。抵達目的地以後,我們跟著預約好的導遊一起進入野柳地質公園。進入野柳地質公園後,導遊先帶我們參觀其中一個區域,把比較著名的石頭的形成原因、傳說等等相關資訊全部告訴我們。原本大家都興致勃勃的想把女王頭拍下來,但是看到不見盡頭的排隊隊伍以後便紛紛打退堂鼓。導遊為了安慰我們,帶著我們到另一區比較隱密的地方看「豆腐岩」,順便爬爬山。不過在爬山的過程中就有人開始抱怨了:「搞甚麼東東?豆腐岩不是在下面嗎?都看過了為甚麼還要繼續爬?」攻頂之後拍完照準備下山更是叫苦連天:「我又不是柯P,特地爬上來只為了拍一張照,早知道就不要爬了!」抱怨連連的大家拖著蹣跚的步伐回到停車場,搭乘遊覽車到下一個目的地-台北核電廠。

  我們先到台北核電廠旁邊的一個小飯廳吃便當,接著再走到核電廠。導遊先帶我們參觀一樓,並且為電、核能、緊急應變措施等都做了詳細的介紹,而且裡面新穎的設備、有趣的體驗鈕都令我愛不釋手。導遊還給我們看了影片呢!等到自由活動時間,我們搭著迷你版的手扶梯來到二樓,更多更多的體驗設施馬上映入我的眼簾。二樓的展示全部都是以體驗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核能發電的小常識,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直到老師宣布集合時,大家才從二樓回到一樓搭車,最後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學校。

  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理解野柳地質公園的各種奇岩怪石的來源及傳說,也讓我了解核能發電的方式及危險性,資優班的校外教學總是能讓我吸收知識,精進自己,讓我變得更有學問。不知道下一次的校外教學的目的地會是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