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介紹我們資優班的校際交流了!(資優班的活動真多呢,ㄏㄏ!)這次的校際交流終~於~三校都到齊了,耶!!而且這次的地點就在二重國小喔!終於換我們「請客」了!(終於不用坐公車了!)這學期老師們訂定的主題是闖關,三個學校的資優班都要設計關卡,讓大家來闖關,以下是今天的行程

集合---關卡1---關卡2---關卡3---關卡4---午餐&自由活動---關卡5---關卡6---關卡7---關卡8---關卡9(關卡剔除,時間不夠)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以下幾個:

1.228歷史大考驗

  • 遊戲規則:選擇題,以白板筆在小白板上作答,共25題,答對12題就過關。
  • 感想:這個是我跟另一個學姊設計的關卡,因為這學期我們資優班老師帶我們認識228事件的歷史,所以我們便設計了這個關卡。當關主很好玩,在你宣布答案時,看到大家的反應,就會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2.故事骰

  • 遊戲規則:由關主挑選6顆骰子,由闖關者擲出,接著闖關者要依照骰子上的圖案說故事(6個圖案接在一起,不分順序),講給大家聽。最後投票,學生1票1分,老師1票2分,分數達15分級闖關成功。
  • 感想:編故事是一個不錯的題材,因為大家在這個年紀想像力依舊很豐富,且懂得較多詞彙,知道如何表達自己想說的故事。這個關卡很有趣,大家編出來的故事也都很有特色,爆笑的內容常常獲得很多同學的青睞,因此很容易過關。

  其實大家選擇的題材都還不錯,只是有些發展出來的規則比較沒有那麼有趣,或者是過關標準太高,所以我沒有太多印象深刻的(感覺我好像在怪他們一樣,不過我有問過一些同學,他們的想法都跟我一樣)這次的闖關活動很有趣,大家也都玩得很開心,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