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資優班又有學長姐們要畢業了(真捨不得)作為資優班唯一的5年級生,老師怕我升上6年級時沒有人陪我去畢旅,因此,老師擅自決定讓我「跳級」,跟6年級的學長姐們一起規劃畢旅行程。我們是每個人各規畫一個行程,接著發表,再由所有資優班的學生一起投票,票最高的行程就是畢旅行程啦!因為小學生的財力及能力有限,因此老師訂了以下幾樣規定:

  1. 當天來回的行程
  2. 費用不可太貴
  3. 設計一個可讓大家參與的活動

  一開始,我還挺煩惱的,因為我不知道該定哪個點,後來媽媽看到我在做作業,便提議我說可以搭火車去平溪那附近,因為聽說平溪線的火車很特別,只有兩節車廂,車廂上還有彩繪,小時候去,對那裡的印象也不錯,於是我接受了媽媽的提議。雖說要去平溪,但是查過網路後發現平溪的景點其實不多,推最多的就是-老街,幾乎每篇部落格文章都是在介紹平溪老街,而且狂推!!!所以我當然也要加入他們「湊個熱鬧」,反正搭火車也要花一個上午的時間(火車好久~快點啦!火車快飛,火車快飛~),那乾脆搭完火車直接去老街吃飯ㄅ~進行活動也是在老街喔!平溪有許多特別的攤位、景點或物品,我從網路上挑選推薦次數較多的10個來讓大家進行比賽,將10樣指定攤位的招牌、景點或物品用相機或手機拍下來,先完成的即可獲得小禮物,至於禮物是甚麼呢?嘿嘿~不告訴你!

  下一個景點,是孝~子~山,這是專為「年輕氣盛」的青少年所安排的行程,小時候有成功攻頂,個人覺得這種有點難度的步道很適合我們,至於沒力氣或不想爬的人呢...就在老街多買幾樣小吃,在山下等登山者吧!

  重新檢核自己的行程,景點好少...光是搭火車就花了1/3的時間,而且因為平溪景點也比較少,想安排行程就更困難了,不過,逛老街是個「老少咸宜」的行程,而且還有設計活動呢...應該是還好啦!總之,若是大家選上我的行程,希望大家可以樂在其中!(行程那麼爛,應該不會當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