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週記了呢!因為前一個月我都跑去日本玩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動物、動物、動物!不管是奈良公園成千上萬的鹿,或是大久野島一群群的兔子,都讓人忍不住想摸摸牠們、餵餵牠們。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動物園!在台灣,我覺得動物園Hen無聊,只能拍照,還要用雙腳走完全程。但這裡的動物園不一樣,怎麼個不一樣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們這次去的是九州自然動物園,因為是直接劃分一大塊的草原給每種動物,所以坐落在較不擁擠的山區裡,光是開車就花了好幾個鐘頭。剛一下車,我就興致沖沖的往最近的小馬區跑去。我跟媽媽要了錢,買了一大把紅白相間的蘿蔔。小馬們聞到蘿蔔的香氣,全都轉過頭來殷切地看著我。我抽起一根蘿蔔靠過去小馬的嘴邊-噁!小馬的外觀雖然討喜,牙齒卻是又黃又髒,每次咀嚼都能聞到一股惡臭,於是我快速的餵完小馬,然後逃命似的離開了。我們在四處轉轉晃晃,直到遊園車的行駛時間將近,我們才往動物形狀的「公車站牌」走去。他們的遊園車也是動物造型,外面是一層鐵絲網,裡面還有一層塑膠板,上下各有兩個開孔,這是要幹嘛的呢?等一下就知道了!上車前,工作人員給了我們一盒飼料和一張指示圖,飼料和裡放著各種不同動物的食物,指示圖則標示出哪些動物可以餵食哪些食物。不過前面的人都是一人一盒,為什麼我們3大1小只有一盒?抱著滿腹疑惑,我緩緩地上了車。

    車子開始行駛後,工作人員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大串,大家不時發出笑聲,但我們都聽不懂他們到底在供殺毀。第一區是羚羊區,大家紛紛動身準備餵食。他們的餵食方式很特別,是用一個很長的剪刀夾住飼料,然後從車子的開口往外送進動物的嘴巴裡。羚羊們看到車子,馬上自動聚集過來,看來他們把動物訓練得很好,讓牠們知道車子來就有東西吃。第一次拿這麼長的剪刀,我還有些不習慣,而那飼料又小小圓圓的,常常弄掉幾顆,不過後來就慢慢上手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剪刀伸出窗口,讓羚羊能吃到飼料,媽媽還特別提醒我說:「別餵太多,後面還有。」原來是因為羚羊還有其他幾種動物共用同一種飼料,於是我放下剪刀,但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多餵了幾顆。接著是獅子,哇!一隻隻威風凜凜,或坐或站的在草原上休息。一看到遊園車接近,馬上就有好幾隻獅子圍了過來。我立刻從飼料盒中夾出一塊肉,伸出窗外,有一隻獅子靠了過來,張開血淋淋地大口,咬下我餵給牠的肉,銳利的牙齒緊緊咬住剪刀不放,直到肉掉進牠的嘴巴哩,這才鬆口。我一面觀察獅子,一面餵著肉。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察獅子,興奮地不斷餵著,生怕獅子跑走了。再來是熊,我依指示圖夾起一塊較大的飼料伸出窗外,心想:熊吃飼料!?突然,一道黑影籠罩在我身上,我抬頭一看-活生生(廢話)的熊就在我的面前!牠把嘴靠到我的剪刀下方,卻遲遲沒有咬住飼料,我正疑惑著,結果不小心手滑,飼料不偏不倚掉進了熊的嘴巴裡,我正才明白牠的意圖。然後是大象,我夾起一根細長條的紅蘿蔔,伸出窗口,突然感覺到一陣風,咦?蘿蔔呢?我四處張望,赫然發現遠處有隻大象正咀嚼著紅蘿蔔,於是我又夾起另一根往外送,一道灰影捲了過來,紅蘿蔔又消失了。原來大象是用長鼻子捲起食物,再送入口中。晃了好一大圈,近距離接觸了好多種動物,終於回到一開始的「公車站牌」。我意猶未盡的下了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