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是我們資優班的校際交流活動,因為這次豐年沒有參加,所以只有二重跟思賢的雙校交流。以下是今天的流程:

各年級成果發表(上)---各年級成果發表(下)---第一次辯論賽---午餐及休息---第二次辯論賽---第三次辯論賽---第四次辯論賽(加賽)---賦歸(思賢)

P.S:每一個---都代表休息!!

  首先,由二重國小的兩位學長來主持成果發表會,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

1.勝者為亡小說:他所設計的PPT很簡單,每一頁都是圖片配簡短的文字來敘述書中劇情,雖然只有30秒,但大家卻都覺得很有趣,(我也有笑,但不知道為甚麼覺得很好笑...)你的STYLE很特別喔!!

2.超級糖果大作戰:這是二重國小五年級的陳++所設計的報告,他研究的是如何做出好吃的咖啡/可可糖,他做了很多次的研究,我們也吃了很多次的糖果...哈哈,期待你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3.烤水果的秘密:這也是二重國小的五年級的學長所設計的報告,這位林++為了完成報告,搬了他家的烤箱來做實驗,也買了許多水果,蘋果、鳳梨、蓮霧、小番茄,橘子、奇異果等7種水果來實驗。所以每次我們除了能吃到咖啡/可可糖,也會吃到一些被烤過的水果,酸酸、苦苦、軟軟...各種水果新風味,有時也不錯吃呢!!

4.製作再生紙:這還是二重國小的五年級的學長啦XD,是蔡++學長所設計的報告-再生紙,他用了牛奶紙盒、宣紙、報紙、影印紙等等做出了七種不同的再生紙,其中影印紙+報紙的效果最好,跟一般的紙很像,只是顏色比較深而已。恩...我也要來做做看!!

5.影片製作:最後一個是思賢國小的五年級的影片製作,成品有:馬力歐大戰庫巴、鬼屋遊記跟不笑的女孩,豐富、好笑又刺激的內容,可說是可圈可點!!!

我們的報告是泡泡的秘密,我覺得我們沒有報告得很好,雖然做了很多次,但我可以提醒我的組員該做甚麼事,爭取時間熟悉報告內容,這是我可以改進的地方。

  接著是辯論賽,辯題有:

1.是否應該取消還暑假作業

這是我們這一組的辯題,分數差了思賢1分

2.小學應該增加下課時間(至少5分鐘)

這一個辯題還是由思賢獲勝

3.小學應該增加體育課節次

二重終於贏了!!耶耶耶耶耶!!!!!!!!!!!!!!

4.是否應該取消蔬食日

加賽,兩組都有思賢AND二重的人馬,我支持的那組贏了!!!

  這次的交流活動真的很有趣,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也祝六留級的學長姐們畢~ 業~ 快~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