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只有一天是正式上課的日子,有一天是因為校慶而補假,嗯?那另外三天呢?另外三天我去參加五年級必定會有的「英速魔法學院」的活動,聽學長姐們說主要的活動內容就是用英文玩遊戲,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咳咳!離題了,反正就是沒什麼在上課,但我還是覺得沒什麼吸引力。對我來說,只要跟英文沾得上邊、搬得上台的,都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果然,我超準的第六感,又實現了...

    透過第一天的摸索,我大致了解一天的行程,以下是對行程所做出的個人見解:

時間          要做的東東          註

---------     --------------      -------------------------------

6:40          起床&梳洗

7:30          早餐                 廢話一堆堆

8:00          所有外師の課程       廢話一堆堆

9:00          外師の三節課         一直被點名(好衰)

12:00         午餐                 廢話一堆堆

13:00         外師の三節課         一直被點名(好衰)

16:00         休息                 喔耶!

16:30         團康活動             一直被點名(好衰)

18:00         晚餐                 廢話一堆堆

19:00         報平安&寫問卷

20:00         盥洗&休息            整間宿舍都超悶

21:30         廢話時間             廢話一堆堆堆堆

22:00         就寢                 熱熱熱  啊啊啊~

 

    嗯嗯!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是這樣,而我這次印象較深的就是行程中「外師の三節課」的其中一小節課,由Tammy老師帶課。Tammy老師本身就很喜歡做運動,因此她所帶的課程當然就是體育課啦!Tammy老師先教我們一些關於運動比較簡單的單字,接著開始玩遊戲。「The rule is bla bla bla......」(Tammy老師講的是英文,因此以下由作者替Tammy老師翻譯成中文)遊戲規則大概是這樣:首先,Tammy老師會將大家分成四組,每一組分別會拿到十樣東西,並選一個人當聖誕樹。遊戲開始,第一個人由十樣東西中隨機挑選一樣跑到聖誕樹前,掛在聖誕樹上,再跑回來跟下一個人拍手,下一個人再由九樣東西中隨機挑選一樣跑到聖誕樹前,掛在聖誕樹上,再跑回來跟下下一個人拍手......並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Tammy老師喊「停!」,計算每組的聖誕樹總共掛了幾樣東西並算分,但是號碼衣要穿好,不能隨便亂掛,否則就不算分。看到角錐還有球,我突然靈機一動,把同隊的都叫過來「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懂嗎?」「沒問題!」遊戲開始了,所有組別的第一、二人都不約而同的選擇號碼衣,第三第四就開始把角錐戴在頭上,把球塞在手裡...到最後,所有組別的聖誕樹都已經拿不動球了,但我們這組卻順利將所有道具都成功布置在聖誕樹上!我們這組讓聖誕樹一手拿一個倒過來的角錐,再把所有球都丟到角錐空心的洞裡,就不會發生拿不動球的問題。因此就算後面幾回合其他組的都很沒創意的學我們,我們的分數也依舊遙遙領先。

    接著進行下一個遊戲,遊戲規則很簡單:Tammy老師會在各組起點和終點之間放兩個角錐,並在終點放一個呼拉圈,然後各組的同學一手要拿放著網球的網球拍,另一手背在後面,並拿著網球拍繞過兩個角錐,最後把網球放到呼拉圈裡,再跑回去跟下一個人拍手,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某一組把所有網球都放到呼拉圈裡,就會開始算分。如果在過程中讓網球從網球拍上掉下來,就要回到起點從頭開始。這是個挑戰平衡感的遊戲,繞過角錐時要特別小心,但我們這組的人就是因為太小心,速度放得很慢,因此分數很快就被別組追回來,最後被別組逆轉,變成第三名。

    這次的比賽雖然沒有獲勝,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在冷氣房裡玩得汗流浹背,而且只有我比較聽得懂老師特別的口音,讓我格外的有成就感。但我還是沒有很喜歡英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