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拜一,又來到了我們校際交流的日子,這次大家終於到齊了!一大早,我就背著背包,一如往常的交完作業,被老師念了一番,並且到資優班集合,聆聽今天的行程以及注意事項,接著,我們便搭公車前往思賢國小。

  抵達思賢國小後,我們將書包放在資優班,並且來到視聽教室,開始進行獨立研究的報告,以下是我印象較深的報告:

  • 機車雨衣

內容:作者將輕便雨衣改良方便機車騎士穿脫的機車雨衣。

感想:下雨天,穿脫雨衣真的很麻煩,尤其是穿起來還非常悶熱,因此個人覺得這樣的研究挺不錯的,只是因為輕便雨衣容易撕破,且它原有的形狀較難進行延伸與修改,建議以其他尚未經過加工的防水材料進行研究,方便進行剪裁,更能製作出理想的雨衣。

  • 天氣瓶

內容:三位作者想探討各類不同的因素是否會影響結晶的速度、數量等。

感想:以前也有做過類似的實驗,也覺得她們的實驗結果還不錯,但是她們的報告呈現方式不太好,背景與字體都選用同色系,因為看不清楚,她們甚至還跑到電腦前將內容「朗讀」出來,顯示對報告不夠熟悉,建議使用Power Point預設的背景與字體顏色較為美觀,也較容易閱讀,且應更加熟悉報告內容。

  • 星星知我心

內容:作者以調查研究法並依問卷的資料進行分析,探討在眾人心目中各星座的個性。

感想:每個人都有一個星座,因此大家都對自己的星座測驗結果很好奇,我也認為這樣的內容挺有趣的,只是因為報告中只有放研究結果,建議把過程與方法也放進去,方便大家更加瞭解報告內容。

  以上就是我對一些印象較深的報告所做的個人見解。我是最後兩個報告的,一個是科展的報告,另一個則是因為五年級只有我一個人,老師便讓我獨立研究一個主題。一開始我還很緊張,因為我自認對報告內容不是很熟悉,但是看了前面的學長姐們一個個上台報告,我的恐懼轉變為信心,上台時跟練習的時候一樣,有條不紊的對報告內容進行說明,且在後來問問題的時候,我甚至還搶著想回答呢!完成獨立研究的報告以後,我們便到另一間教室吃午餐,並開始下一個行程。

  下午的行程是觀賞影片,上學期我們的語文課程都在進行影片的拍攝以及剪輯,現在將所有學校的影片成果分享給大家,以下分享幾支印象較深的影片:

  • 四隻烏龜

內容:哥哥們因為犯錯而被變成烏龜,妹妹為了救他們跟巫師達成協議,妹妹破解哥哥們的咒語後換成哥哥們要去找妹妹,最後成功找到妹妹。

感想:這是我們所拍攝的影片,因為剪輯拖太久,來不及將花絮放上去,否則會很好笑,不過最好笑的是巫師被打敗時,內在美露出來了...

  • 豐年笑話集

內容:將以前較常使用的「梗」全部放到這支影片中。

感想:畢竟是笑話集,以前常拿來整人的笑話通通重現在眼前,觀眾通通笑得東倒西歪...

  • 資優班宣傳影片

內容:將許多可以考上資優班的立場拍成影片,不斷的推銷。

感想:好~無~聊~啊~

  最後,因為時間所剩不多,我們玩桌遊玩到一半,就坐上公車會校了。

  這次的校際交流讓我見識到更加多元的研究主題,同學們所想出的劇本也很特別又新穎,只是很可惜這是最後一次跟六年級的學長姐們一起參加的校際交流了...希望他們升上國中後,能像之前的畢業生一樣,常常回來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