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和她的同學約好要一起去野餐,因此今天我們起床後帶了簡單的包包便跟朋友會合。

  因為家裡沒什麼食材,所以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便是好事多,我們打算在那裡「儲備糧食」後再過去會合。今天早上我比較晚起床,還沒有吃早餐,不過若是到好事多就沒問題了!因為好事多有很多試吃攤,可以先稍稍填飽我的肚子。搜刮完各式各樣的食物之後,我們便前往今天最終的目的地-435板橋藝文中心,進行我們的野餐活動。

  因為下雨的關係,這裡沒有甚麼人,大概是都跑去度假了,因為很多活動都在5月舉辦,而5月也少有這種連假。不過滴滴答答的雨滴並沒有使我們打退堂鼓,我們依舊帶著「糧食」,在有屋簷的走廊上「野餐」。雖說是野餐,其實也就是在不正常的地方吃東西而已。吃完午餐後,我們跑到附近的台灣玩具博物館。據說館內所收藏的三千多件珍稀玩具,是已故館長江文敬先生,於各處蒐集並悉心收藏保留而來。在館內,光是桌上足球就足以讓我們好好消磨時間,我跟朋友一來一往,有時輸,有時贏。小時候坐過一種只要搖動方向盤就會自己前進的車,我都叫它「搖搖車」。這間博物館裡的搖搖車有很多台,花色也有好幾十種,童心未泯的我們坐在搖搖車上,玩起紅綠燈的遊戲。有一種棋盤,有一百個格子,還有梯子跟蛇,碰到梯子可以往上爬,碰到蛇會往下掉,看誰先走到第一百格,這種棋叫蛇梯棋。我們也花了一點時間在蛇梯棋上,接著就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桌上活動」。象棋、跳棋、圍棋、西瓜棋...各式各樣的棋子類遊戲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不一會兒,雨停了,我本來想溜蛇板,但是路有坡度,於是我們跑到櫃檯去登記拿粉筆,在柏油路上畫畫。我畫了一個自己目前能畫得最漂亮的動漫風少女,還簽下了名字,有種莫名的成就感。直到所有粉筆都被我們「消磨殆盡」,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以前來到玩具博物館,覺得還蠻無聊的,沒什麼興趣,不過這次跟朋友一起去,發現這間博物館好像變得很有趣,果然還是要有伴才好玩,博物館裡的玩具也很好玩,希望以後還可以和朋友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