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日我跟我爸媽還有他們的朋友一起騎youbike到八里,在開始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八里吧!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起點從新北市的觀音坑溪口出發,一直延伸到下罟子,途經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老榕碉堡、左岸會館、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八仙海岸等地,以人車分道的概念設計,全長約15公里。車道兩旁盡是翠綠的草坪,常可看見踩著雙人、親子、四人協力車的單車族。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周遭有許多遠近馳名的美食,像是孔雀蛤、雙胞胎 、黑糖麻糬、紅龜粿、文旦柚、綠竹筍,也進駐了一些淡水的小吃像是酸梅湯、阿給、魚丸湯等等。

    我們在下午時出門,這時的太陽很大,我們戴了帽子、墨鏡,擦了防曬,我媽甚至把全身上下都包了起來,看起來超熱,活像是去消毒的,就這樣,我們全副武裝的到二重國中集合,租下youbike後,往二重疏洪道的方向騎去。我爸媽的朋友有個女兒,恰好是以前重陽的同學-蘇同學,雖然因許久沒見而有些尷尬,不過她會主動來找我聊天。在騎車的過程中,有時我們會並排聊天,有時會卯起來比速度,還會玩一些小花招,像是邊騎邊猜拳,或是雙腳放開踏板,不過她似乎對自己的平衡感沒什麼信心。

    在騎乘腳踏車的路途中,有幾座小公園和幾間咖啡廳,我們停在其中一間媽媽嘴咖啡館歇歇腳,點了幾杯飲料和幾份簡餐,因為這種咖啡廳的價位都不低,早餐店中杯大小的咖啡就要價80-90元,所以我沒有點餐,不過我還是偷喝了幾口媽媽的焦糖瑪奇朵,我第一次喝這個口味的咖啡,苦苦甜甜的還不錯喝呢~休息完畢以後,我們上了車,繼續前行。

    到達目的地,我們停下來休息,兩位媽媽負責去買東西,而我在旁邊拍了幾張照,我一坐下蘇同學馬上就湊了過來,開始劈哩啪啦地說個沒完。媽媽們回來後,我們開始吃點心,有鹹酥雞、烤玉米跟臭豆腐,都還不錯吃,解決完我們便起身回程。

對岸風景

跟蘇同學合照

    晚上騎車比下午舒服多了,微風徐徐吹來,對岸的夜景也一覽無遺,各式各樣的燈光點綴在夜色中,十分漂亮,我還看到一艘遊輪,船身整個被LED燈覆蓋,綻放出七彩的光芒,只可惜沒拍到。我在一個休息處看到LED燈纏在大樹上閃閃發光,很耀眼,還看到一棟大樓,樓身也裝飾著LED燈,排成船的樣子很應景。台北的晚上真的很適合出去晃晃,不管是置身在一道道燈光中逛街,或是到山上夜遊都很不錯。這次的單車之旅雖然只是單純的騎車,我卻因此欣賞到美麗的夜景,也更加充實我的假日生活,我決定下次要約同學一起出來晃一晃,享受優閒的時光。

閃耀的大樹(有點模糊)

特殊造型的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