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考完期中考,好不容易才鬆了一小口氣...沒錯,只有一小口氣,因為緊接著而來的科展複審又要壓得我喘不過氣了...我們的科展主題是研究馬氏擊鉤蝦,之前送出作品說明書,成功通過了初審,現在到了科展複審的日子。科展複審一共三天,今天就是要來說說這三天來科展複審過程~

  4/27(四)  佈展

  禮拜四是科展佈展的日子,有點像是園遊會,要擺攤招攬客人一樣,科展則是要佈置展品招攬評審。我們帶著我們印刷好的海報,來到中和區漳和國中的羽球館,開始佈展。我們先將我們的海報貼在厚紙板上,並請服務人員來審查,確定我們所張貼的海報、攜帶的資料以及研究日誌是否符合標準。雖說本來就不該攜帶或穿著能證明身分的東西,但服務人員竟要求我們將資料上以及研究日誌中所有標註上的名字通通塗掉,這讓大家得心情變得不太好,我也是咕咕噥噥的拿起立可帶開始塗掉研究日誌上的姓名。然而服務人員像是再找碴一樣不斷指出名字出現的位置,最後老師終於忍無可忍,將所有出現姓名的文件從資料夾裡抽出,乾脆不帶了。最後服務人員終於在我們的資料夾上貼上識別標籤,大家完成審查,結束了今日的科展行程。

  4/28(五)  口試

  今天是科展口試的日子,一大早我們就在資優班集合,進行最後的「垂死掙扎」,也就是最後的口頭報告練習。接著我們搭車來到漳和國中,出示識別標籤後進入會場,我們是第二組,因此很快就輪到我們,大家以接力的方式輪流報告作品,輪到我了,我也學著學長姐們有條不紊的說明我們的研究,但這不足以造成我的壓迫感。直到到了問問題的時間,我才開始緊張起來。眼前的評審不知會不會如老師所說的刁鑽。只見其中的女評審開口,問了一個問題:「你們在哪裡採集到擊鉤蝦?」我-放鬆了下來,這真是個簡單的問題,但我還是謹慎的回答,除了要注意不要講到有「Bug」的部分外,還要盡量把與此問題沾的上邊的實驗一一敘述,好拖延時間。終於,評審問了兩個問題後,便移動到下一組。再來就是開始進行「史上最難熬」的等待。我們一邊耐心等候其他組別,一邊開始閒聊最近很夯的手遊-傳X對決,直到評審審視完所有組別後,我們才得以離開會場,結束了今日的科展行程。

  4/29(六)  複審

  今天要再一次進行口試,只是這次只有回答問題,而不需報告研究內容,而且等待時間也更長了...好不容易,熬了過去,服務人員給我們1小時的時間參觀他組的作品,就放我們離開會場,結束了最後一日的科展行程。

  聽說我們的作品獲得優等,雖然只差一等就可以進國展了,但這也算是不錯的成績,就等著星期二好好慶祝一番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