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家好,又來到了每週一次的週記時間啦!我們資優班也又舉辦了一次校外教學啦!耶~~這次的校外教學我們跟資源班的同學一起去,好~啦~開始囉!

  一如往常的,我提早到普通班交作業;一如往常的,我告訴那個歐巴桑老師說要去校外教學;一如往常的,我又被念了(念說我為甚麼沒有提早通知他,啊上次提早通知他,他又說當天在告訴他就好...煩耶!)然後又被他拖住,要寫甚麼「數學難題」,好不容易寫完了,充裕的時間又都花掉了,啊~快遲到了,只好先去資優班集合,然後邊走到公車站邊吃了...真是氣死我了!歐巴桑就是這麼麻煩!下公車後,我們走到長榮海事博物館,開始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抵達長榮海事博物館後,導遊帶我們到5樓,開始導覽。她先說明了船的由來,接著她開始介紹各式各樣不同的船,有用一塊木頭(一棵樹)做成的獨木舟、沒有船首船尾的海盜船、順風放煩,逆風收帆的四角帆帆船、可左右擺動的三角帆帆船,或是有大砲的戰艦等等,導遊都很仔細地介紹,過程中不時提出問題抽考大家,或是很有耐心地回答同學們的問題。說到船,當然少不了著名的鐵達尼號,以前我以為鐵達尼號只是單純因為判斷錯誤撞上冰山而沉沒的,但是導遊告訴我們,船的鈑金很堅固,不會輕易破裂。鐵達尼號也有鈑金,但就是因為造船過程中偷工減料,結果使得鈑金不夠牢固,撞上冰山時才會輕易的被破壞。我們從5樓,逛啊逛啊逛到1樓,接著又搭電梯到6樓做DIY。老師給每個人一包微型積木還有一個塑膠盤,大家依老師的指示拆開包裝,並依照說明書開始拼裝微型積木,組裝好的微型積木會變成一艘貨櫃船。完成小貨櫃船後,我們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轉搭高鐵到桃園,在高鐵上我們就一邊吃午餐,一邊打電動,但是被老師制止了。

 抵達桃園後,我們到高鐵博物館先看了一部有關高鐵的影片,接著導遊帶我們進展館參觀,導遊先介紹火車,接下來才開始說明由火車「演化」而來的高鐵,展館裡有很多體驗遊戲幫助我們了解高鐵的內部構造,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終於,所有行程都結束了,我們搭桃園機場捷運回到三重,再走回學校。

  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更深入了解與認識船跟高鐵,吸收了許多相關知識,資優班所設計的知性之旅,雖然只是去博物館,卻也能讓大家樂在其中,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校外教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