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又來到了週記時間啦!今天要接續上一篇週記宜蘭遊記寫出下半篇唷~

  DAY2~

  早晨起床刷牙梳洗完畢,就到宜蘭頭城農場的餐廳吃早餐,哇!雖然只是小小的農場,但是他們的Buffet卻也非常豐盛,只是簡單的材料,居然能變化出這麼多種的料理呢!旁邊還有吃到飽的甜品區,超棒der~吃完早餐,我們回到房間,我、涵(表妹)、艾倫和她弟就打起枕頭大戰來了,越打越激烈,打到最後,沒力了,就又開始「電動交流分享會」了...最後被抓包,就被拖走了。

  被拖離房間後,我們背著包包,帶著雨傘(宜蘭四季多雨),跟著導遊前往宜蘭頭城農場。首先,導遊帶著我們到兔子區旁邊蘿蔔園,但是大家都被一隻隻肥嘟嘟的兔子吸引了注意力,因此導遊便開放讓我們拔蘿蔔,等一下可以回來餵兔子。拔完蘿蔔之後,導遊讓我們把蘿蔔洗乾淨,並且帶我們到牛舍,讓我們把蘿蔔上的葉子拔掉去餵牛。接著,導遊又帶我們到羊舍,並在旁邊的椅子上撿起一片樹葉,拿去餵羊,而大家也有樣學樣又開開心心的餵羊。等羊都吃飽了,導遊帶我們到休息站,這裡放了一些「鹹點」(像鹹湯圓、板條之類的),但我並沒有很喜歡吃「鹹點」,因此好奇的看著導遊身邊黑黑的圓形物體,導遊注意到我的目光,告訴我這是石磨。原來就是傳說中的石磨!!!(因為常常聽人家講石磨,卻沒看過)將將將將~只見導遊在石磨上的洞口加了些米和水,並開始轉動石磨,不一會兒,米漿就從洞口流了出來,看起來好像挺好玩的,但是當我試著轉動石磨時,卻常常讓石磨卡住。因此導遊教我,先從石磨的5點鐘方向一口氣推到11點鐘方向,再從11點鐘方向拉回5點鐘方向。我照著導遊的指示推、拉、推、拉,越轉越順手,最後我已經可以一股作氣的讓石磨旋轉360度了,耶!最後,我們又繞回了兔子區,大家興致勃勃的圍在兔子身旁,拿著剛剛採集的蘿蔔餵兔子,只見一根根蘿蔔就像是碰到絞肉機一樣刷、刷就沒了,真口怕,難怪這些兔子那麼胖。

  下一個行程,是製作水果醋,講解老師用了很多梗來介紹如何製作水果醋。像是老師說把貼紙貼在皇上萬歲,??甚麼意思啊?,原來是瓶身(平身)。還有就是老師說一個空杯換一杯醋,一杯換一杯~(好像是曲名吧,不過呢...沒聽過)好冷喔!蠟燭都熄了啦!(哈)。聽老師在那裡自high半天,終~於~可以開始做了,以下教大家如何製作~

  • 材料

金桔(每瓶10顆)、糯米醋(每瓶600c.c.)、細砂糖(每瓶兩大匙)、食用酒精 適量(消毒用)

  • 器具

600c.c.玻璃瓶&瓶蓋

  • 步驟
  1. 將金桔洗淨擦乾,並去蒂
  2. 玻璃瓶&瓶蓋用食用酒精消毒
  3. 在玻璃瓶裡放金桔及糖,並倒入7分滿的糯米醋
  4. 用瓶蓋蓋起玻璃瓶,並讓糖以及醋充分融合
  5. 打開瓶蓋,將剩下的醋倒入瓶中
  6. 密封3個月後即發酵完成

  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呢?完成水果醋後,我們吃了午餐,就開開心心的回家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