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晴空萬里又熱得要死的天氣,簡直都快要讓人融化了,但我還是勉強穿上童軍的標準服裝,背上背包,來到學校,要幹嘛呢?當然是要參加團集會啦!

  大家集合成團集圈,完成吼聲後,專心一致地聽著老狼說明今天的活動內容。今天的主題是服務,老狼讓各隊抽籤,並請各隊依照籤上寫的任務作為此次的服務內容。我們這一隊抽到的是資源回收,這大概算是最簡單的任務了吧!因為可以不用曬太陽~Yabe~太棒了!在那裡自high一番後,大家便動身前往資源回收室。

  做好了心理準備後,我輕輕地推開資源回收室的門...但是想像中的異味並沒有自內湧出,撲鼻而來的反而是淡淡的肥皂香氣。原來平時維護資源回收室的學長姐們都會用肥皂水拖地,而且環境也維持得很好,因此就算老狼特別交代請學長姐們少清理一次回收室,環境也依然沒有如想像中髒亂。我戴上手套,開始翻找回收箱,將分類錯誤的回收物重新分類,並且將沒有洗乾淨的瓶罐沖乾淨。在回收的過程中,時常會看到各式各樣奇特的回收物,像是:只剩下骨架的雨傘、被攔腰折斷的風車、形狀扭曲的拖把等,我甚至還在回收箱裡翻到一瓶完全沒開封的礦泉水...忙了約莫40分鐘後,總算完成了任務。

  回到集合地點,老狼發給各隊一張小海報紙和一盒彩色筆,請大家把這次服務所得的心得寫下來,並且發表給其他隊的小狼聽。最後,大家舉行頒獎儀式,頒給在服務過程中認真負責的小榮譽的帽徽,結束了今天的團集會。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處理垃圾以及回收物的服務員的辛勞,也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垃圾減量、保護環境的重要,希望大家也能夠落實資源回收,節能減碳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