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發表文章的時間啦!上一次因為校際交流打斷了畢業旅行的介紹,今天就要來接著進入到第二天~

    一覺睡醒到天亮,看了看錶,我大概睡了...3個小時(畢旅就是要熬夜通宵啊!)但我沒有一絲疲憊感,我迅速的換好衣服,刷牙梳洗,甚至兼任保母把室友們叫起床:「趕快起來啦!等一下遲到隊輔又要碎碎念了。喂!你不是12點多就睡了,我們3點多睡的都起床了你還不起來...」「阿你是在兇甚麼啦!奇怪ㄟ,又不是我媽,莫名其妙...」ㄜ...反正就是早睡晚起的那個女同學似乎有一點起床氣,於是我們這房就在一陣打打鬧鬧的互嗆聲中收拾完畢,並跟其他房的女同學們會合一起去搭電梯。抵達餐廳才發現已經有一部份的男生已經到了,但他們沒有入座,就在我正要問他們不入座的原因時,一位男隊輔出現了,他一看見我們馬上「開念」:「你們也是6年6班的對不對?叫你們7:40再來,你們看看現在才7:30!基本的時間觀念有沒有啊?現在根本沒位子讓你們坐!」「...」眾人一片沉默,等到男隊輔走了以後,換我們「開嗆」:「X的!是在兇屁兇,林北愛幾點來就幾點來,要等我也沒說我不等啊!XXXXX...(消音)」生氣的宣洩一番,我們才隨著隊輔入座。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沒人知道該怎麼辦。最後我帶頭拿起盤子就站了起來,準備去拿餐,一位女同學卻拉住我:「他們沒說可以去拿餐...」「再不去拿餐,我們就要餓肚子啦!」但卻沒有人跟著我,等到我拿完餐回座,正好隊輔走了過來:「嗯?你們都不餓嗎?還是不合胃口?」眾人才紛紛起身去取餐。用完早餐後,我們動身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也是這三天來畢旅的重頭戲-義大~~

    進到義大世界後,隊輔把我們集結起來,發給每隊一張DM,並稍微提了一下注意事項,便讓大家解散。一開始同組的女生們想先去玩5D鬼船,但我去過覺得很無聊,所以打算待在外面等她們,不過當她們看見一條看不到盡頭的排隊長龍時,立刻打了退堂鼓。於是我便拉著她們去特洛伊木馬城,還沒到頂樓就被碰碰車給吸引住了,之前在兒童新樂園和男生們玩了好幾局,但是這次沒有男生,大家的想法都是:沒有男生可以「圍毆」,不好玩,所以我們沒完幾局就不玩了。上次來義大,頂樓的旋轉雲霄飛車正在維修,沒有玩到,這次我一馬當先的衝到頂樓,想好好體驗一番,卻看到不輸給5D鬼船的排隊人潮,我當下就猶豫了,不過我們還是決定要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是輪到我們了,雖然不能帶手機拍照很可惜,但我們還是興致沖沖的卸下行囊準備上車。結果我的朋友們還是挺怕的,沒人敢坐在最外面,所以我勇敢地(?)接下這個職務(其實我原本就想坐最外面)。上了車,車子緩緩的上坡,懸在最外面的我優閒地欣賞著下方的風景,另外三個女同學卻是緊張閉著眼睛,雙手握緊了手把,雙腳緊緊的夾住,還喃喃自語著:「早知道就不要上來了,我為什麼要虐待自己呢?」終於,來到上坡路段的盡頭,車子一下子快速下滑,耳邊傳來「咻咻」的風聲,我興奮地放開雙手,享受著下滑的快感,甚至開心地大叫,旁邊的女生們卻是依舊維持著緊閉雙眼、緊握手把、緊夾雙腳的標準姿勢,感覺全身的神經都繃緊到了極限,還不斷「咿咿呀呀」的慘叫,和我呈現極大的反差。最後車子終於停下,三個女生瞬間放鬆,全都倒在我身上。雖然我覺得很好玩,不過看她們如此害怕,而且人龍沒有絲毫縮減的狀況下,也就打消了再玩一次的念頭,不過她們的反應也挺有趣的,沒錄到真的很可惜...不怕鬼倒蠻怕高的呢!接著我帶著她們去旁邊搭乘小型的熱氣球設施壓壓驚,沒想到熱氣球一開始上升,她們就開始驚聲尖叫:「不是說是休閒壓驚嗎?!」「這還不夠休閒嗎?」「太高了啊~~」三個女生大叫,全部對我一陣猛打,我們就在熱氣球上打打鬧鬧,搭乘完以後我們就往樓下移動。我們來到4樓搭乘遊園纜車,因為纜車很平穩,另外三個女生都還能接受,遊園纜車的終點正好就在午餐地點的旁邊。大家來到座位區,照著隊輔的指示平喜好隨意入座。不過有一組男生一直猶豫不決,不知要坐哪個位子。最後所有座位都坐滿了,那三個男生卻還沒入坐,這時隊輔說:「座位是剛剛好的,只要是有放餐點的地方都要有人坐。」這時我們一看,我們這組剛好有個空座位,那三個男生都不想坐這,因為這組全是女生,所以就猜拳決定,結果最輸的男生正好就是平常最討打的男生之一,一開始他還心不甘情不願,後來就跟我們打成一片。

    用完午餐後,我們在餐廳附近的商店街閒晃,想買點宵夜,卻發現商店裡賣的都是紀念品,沒有任何食物,我們失望地離開商店街。一路上邊走邊逛,男生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們。我們這組有女生想去坐船,男生們依舊繼續往前走,我們以為他們要自己行動了,沒想到放棄坐船的我們出去發現男生們待在水槍旁邊,似乎是打算對我們噴水,於是我們偷偷滴、悄悄滴從他們的背後繞過去,一離開他們的視線範圍就開始拔腿狂奔。後來我們在木馬城遇到他們,有個男生說他們在太陽底下被曬得頭昏眼花,卻遲遲等不到我們出來,最後就放棄,往木馬城的方向走去,就這麼剛好的碰了面。我們女生聽完笑得東倒西歪,我也覺得有點好笑,我們一群人在路上跑,動作那麼大,他們居然完全沒察覺,有夠遲鈍。之前聽學長說他們在畢旅的時候都在玩機台,我覺得有點誇張,不過我們也被機台吸引住了。幾個「好野人」女學生拿著好幾張百元大鈔往兌幣機的方向走,不一會兒就抱著一堆代幣跑了回來。又是玩推幣機,又是曲棍球,又是夾娃娃。隨著同學們的腳步,我看機台看得頭昏眼花,因為我媽媽從不讓我玩這種大型的兌幣遊樂場,所以很多機台我都一竅不通,但同學們卻都熟門熟路的操作著機台。像是推幣機,我就看到同學投入一枚代幣,代幣彈入機台裡面,只要被機器手臂推下洞口的代幣,就會兌換成彩票,還有一些特別大獎,只要被推入洞口就能拿到大量的彩票。我好奇的跟女同學要了一枚代幣,隨便找了一個機台就把代幣投了進去,代幣「匡噹」一聲落入機台,當我以為沒中,準備離開時,卻聽到「匡噹匡噹匡噹」大量代幣掉落的聲音,我轉頭一看-只見我剛剛投入代幣的推幣機裡面的代幣少了一大半,緊接著是一張張的彩票從機器裡跑了出來,我呆呆地看著彩票發了瘋似的不斷湧出。同學們聽到這陣騷動紛紛探頭過來一瞧,全都驚訝的張大了雙眼。過了一會兒,機器總算是停了下來,而機器的出票口則是疊著一疊厚厚的彩券。我把彩券拉出來,拿到櫃檯去計算張數,計算的結果竟然多達200張彩券!借我代幣的女同學說:「這就是新手運啊!快趁運氣沒用完前多玩幾次!」我心動了。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媽~你可不可以給我幾百塊的扣達?同學他們都在玩機台ㄟ~」「嗯...好吧!就300塊,回來再請款。」就靠著那300塊,我又贏得200多張彩券和一隻娃娃,真的非常開心。

    吃完晚餐,我們來到義大附近的草坪來進行晚會。晚會一開始,主持人就大聲宣布:「今天晚上,我們將會分組進行比賽,每次獲勝就能贏得積分,積分得累積最高的隊伍就能獲得夜遊的機會!!!」「哇~~~」大家都高興的歡呼,但是我卻覺得事有蹊蹺:「你想嘛!夜遊的陣仗那麼大,他們連夜市都不給逛,怎麼可能真的帶我們去夜遊?」「說的也是...」被我這麼一提,同學們也都被說服了,也開始提不起勁。於是,我們展開一連串的比賽活動,活動來到了尾聲,主持人突然要我們低下頭,並說起感人的話語,現場瀰漫著一股哀傷的氣氛,突然間,我聽到有人的啜泣聲,我抬頭一看-隔壁的5班哭的稀哩嘩啦,連老師都紅了眼眶,其他班級也是一樣,那我們班呢?正當我想看看我們班的同學時,隊輔走到我身邊,很兇地對我說:「不要抬頭,破壞氣氛,趴下!」我還來不及反駁就被一道刺眼的亮光打斷,原來是老師再拍照,隊輔又生氣地瞪了我一眼,我才趴下。我很生氣的對身旁一樣抬起頭被罵的女生說:「奇怪ㄟ,人家在哭就可以抬起頭喔?你們隊輔跟老師為什麼就不用趴下喔?要說破壞氣氛,那個在拍照還有在罵人的才叫破壞氣氛啦!」「就是說啊!」我悶悶地低下頭,又聽主持人講了好幾分鐘,才總算結束了晚會。主持人說:「因為今晚各隊的表現都很好,所以我們要讓大家一起去夜遊。走,我們來去坐摩、天、輪~~」「...」主持人興致高昂地喊著,大家卻都興趣缺缺,坐摩天輪叫夜遊喔?傻眼貓咪ㄟ!有種被欺騙的感覺...我抬起頭正想吐槽,看到旁邊的女同學在哭,我便一邊安撫她一邊替她整理包包,在搭乘完摩天輪後就回到了飯店,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