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從以前開始,每年我都會目送學長姐們畢業,轉眼間,我已經從三年級的小蘿蔔頭蛻變成六年級的學姐,再過一年,就要畢業了。即將畢業的我們非常忙碌,一連串的相關活動展開,其中我最興奮期待的就是畢業旅行了!在畢旅前天晚上,我重新確認行李是否有缺漏,設定好鬧鐘後滿心期待的上床睡覺。「嗶嗶嗶嗶!嗶嗶嗶嗶!」急促的短鳴將我從睡夢中叫醒,我迷迷糊糊地按掉鬧鐘,刷牙洗臉以後精神都來了!我換了衣服,坐上摩托車來到學校。

    抵達大門口,看到同學們站在遊覽車旁說說笑笑,我興奮的拖著行李加入他們的行列。上了遊覽車,經過了幾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抵達第一個景點-七股鹽山。以前在社會課本上就有看過圖片,鹽巴堆成的山好像白雪一般,不過鹽山現場很熱,而且鹽巴還髒髒的...不過鹽山非常壯闊,踩上由鹽巴結晶組成的階梯時,我還不相信那是鹽巴,所以我們幾個女生趁大家不注意,在鹽山上乾淨的部分挖了一個小洞,取出內部的鹽巴屑屑,一舔-嗯!是鹹的!在鹽山上拍過照以後,導遊給我們五分鐘去買附近攤販所賣的鹽製食品與紀念品。雖然攤販有賣甜冰淇淋,但是我想說想吃甜冰淇淋幹嘛特地跑來鹽山買呢?出去旅遊就是要吃當地的特產啊!所以我買了一根蛋黃口味的鹹冰棒,蛋黃的香氣配上杏仁果,還蠻不錯吃的呢!我們還有體驗踩水車,不過這個水車跟天鵝船不一樣,因為比較難解釋,所以請大家參考一下以下這張圖~

「鹽田 踩水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踩的水車跟圖中的一樣,我們將身體的重心靠在前方的木樁上,然後用腳踩動兩旁的鐵製踏板,並帶動踏板中間的白色葉片,就會把在低處的水往高處帶上來~因為兩個踏板是連動的,要兩個人同時踩才能帶動水車,所以也是一個與朋友間的默契考驗,而我跟我朋友都踩的挺順的,沒有問題,但有一組男生可就不一樣了。他們也是兩個人在踩水車,其中有一個人突然把腳放開,水車因為沒有受力會稍微往後回捲,而另外一個人沒有踩穩就被回捲的水車往前捲,掉到前面的小水溝裡,而把腳放開的那個人倒是比較靈活,他馬上用腰部的力量往前盪,直接踩到小水溝另一頭的地面,但隊輔還是生氣的罵了他們一頓,大家才回到遊覽車上。

    用完午餐,我們來到下午的目的地-台灣歷史博物館(簡稱台史博)。在進去博物館以前,我們的隊輔分別發給每一個人一副耳機和一個機器。她說那個機器叫做導覽機,接上耳機後就能聽到隊輔對著麥克風講話的聲音,有點像廣播器,只是因為戴著耳機,不會影響到別人。大家興奮地聽到隊輔的聲音從耳機傳出,有人還故意跑到隊輔的身邊大聲講話,聲音被麥克風接收,也被傳到耳機裡,大家都覺得有趣極了,但是有個女同學卻跟隊輔說她一直聽到奇怪的說話聲,沒有聽到我們隊輔的聲音,另一個女同學好奇的一把奪過耳機仔細聽:「咦?這不是五班隊輔的聲音嗎?」隊輔聽了,拿起女同學的導覽機一看-原來女同學的導覽機轉錯頻道,才會傳出別的頻道所接收到的聲音,我們替女同學調整好導覽機的頻道,開始參觀。剛一進展館,我們就看到許多歪國人的蠟像,原來台史博最早的展覽是從荷西時代開始說起,而這些蠟像正是描繪出當時來台的歪國人他們的服裝與樣貌。我們還有看到當時的運貨船隻,以及從台灣輸出到國外的貨物。接著是明鄭時期,但是這個時期的展品較少,畢竟明鄭時期也不長久。再來是清治時期,清治時期的展品很多,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偷渡來台。我們看到商人船隻的甲板下躲著幾個偷渡客,也看到未經允許的偷渡客賄絡官員的場景,這都說明了清廷政府的腐敗。還有日治時期,日治時期最著名的就是白色恐怖,一座座拿著標語牌的蠟像將當時台灣人的辛酸充分的展現出來。最後就是中華明國時期,這一部份主要在說明台灣的一些習俗,像是媽祖繞境,還有搶孤活動等等。參觀完台史博,我們坐上遊覽車,來到安平老街。

    說到安平老街,就不能不提到劍獅埕。我們如同模特兒般站在劍獅埕旁,不停地變換姿勢,而攝影師、隊輔和老師們也不斷的變換角度進行拍攝,現場的閃光燈此起彼落,搞得我都快沒耐性了,畢竟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入鏡。好不容易,總算是逃過了一台又一台的照相機,我們滿心期待的看著隊輔,這時隊輔說話了:「好!給你們五分鐘的時間,限定只能在XX到XX之間的地點,可以去買一些小吃或是紀念品。」蛤?我有沒有聽錯?五分鐘?你認真的嗎?我們決定趕快把握時間,我和同組的同學合資買了一隻魚蛋,一組四人,魚蛋四顆,剛剛好。我把魚蛋放入口中-好辣啊!我覺得我的嘴裡有火在燃燒,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麼辣的東西。旁邊的兩個同學看到我的反應也好奇的吃了一顆,結果她們比我還怕辣,偏偏又沒帶水,兩人三兩下子就把我的水壺裡的水喝光了。只有那個提議吃麻辣口味魚蛋的同學,吞下最後一顆魚蛋,咬了咬,然後說:「嗯!還不錯。」,接著輕鬆的把竹籤丟掉,她的反應嚇到我了。「你都不會覺得辣嗎?」「我平常都在吃辣啊!」她的若無其事讓我很佩服「那我也得跟你一樣常吃辣才行。」我開了個小玩笑。接著我們晃了幾間店,就被隊輔急促的哨聲給叫回去,隊輔很生氣的大罵:「叫你們五分鐘,你們看看現在幾點了!」「才過三分鐘而已呀!」「我不想管過了幾分鐘,反正你們已經拖到了自己的時間。」隊輔罵完氣的轉頭就走,我們很冤枉的跟在她後面。其中一個女同學有點生氣:「五分鐘嘛!我們又沒有不守時,而且來老街就只是拍個照再逛五分鐘,逛辛酸的啊!還不如不要來!」我們雖然很生氣,但也無可奈何,吃完晚餐,我們來到台南的和逸飯店,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