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兩天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轉眼間來到了第三天,我們準備接下來的行程~

    拉開窗簾,幾個整晚沒睡的屁孩兒們才發現已經是早上了,大家依依不捨的放下手機,走到廁所梳洗完畢,再整理好行李,接著照著昨天隊輔給的指示往餐廳移動。

~由於作者大大完全想不起早上的行程是什麼(畢竟行程一點都不好玩,沒什麼印象),因此接下來我們要快轉到下午~

    下午我們來到烏樹林糖廠,這裡「以前」是糖廠,但現在已停止運作,害我白高興了一場,這裡的行程真的很無聊,大概的流程:隊輔走到火車前-->介紹旁邊這輛火車-->拍照-->重複。我們無精打采的跟在隊輔後面,用一雙標準的左耳進右耳出的耳朵聽解說,用一張標準的厭世臉拍照,其中某人還把氣氛搞的烏煙瘴氣。事情是這樣子的:A同學看到火車上印著538(我38),便開玩笑說火車很38,B同學也說火車很38,但某人聽到B同學這麼說時,立刻大發雷霆,對著B同學大罵:「人家A同學說火車很38就算了,你怎麼可以說我很38呢?」「蛤?你說什麼?他哪有說你38?」大家雖然不明所以,卻都沒有出聲。B同學開口想說出真相,某人看到又開始大罵:「你看,你看,每次我念你嘴巴都在那邊動,我念你是為你好,居然還在那邊動嘴巴...」他一邊碎念一邊把B同學強行拖走,隊輔看了上前要調停,卻換來某人一陣怒吼:「你少在那邊裝模作樣,有夠囉嗦!」隊輔被某人這番話嚇到,過了一會兒,眼角開始變紅,還泛著淚光,她低下頭,低低的開口:「抱歉,我幫不了你們...」部分的女同學看了,連忙上前去安慰隊輔,另一部份的女同學則跟著男生一起瞪著某人,低聲抱怨,但是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更過分的是,旁邊那些什麼組長的啊,看到這個情況不但沒勸阻某人,還站在一旁看戲,一副局外人的模樣,看了真是讓人非常的憤怒。下午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大家悶悶不樂的回到車上,幸好老師開放讓大家在車上使用手機,大家在群組裡無聲的咒罵,好好的宣洩一番後,這才稍稍消除對某人的怒氣。

    這三天的畢旅我過得非常開心。在七股鹽山,我爬上名副其實、完全由鹽巴組成的鹽山,品嘗了獨特口味的鹹冰棒,還體驗了獨一無二的水車。在台灣歷史博物館,我深刻體會到早期台灣人的辛勞,也更加認識以前的台灣。在義大,我和同學體驗了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還換到許多獎品,度過了非常快樂的時光。在烏樹林糖廠,我認識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火車。雖然聽導覽的時候讓人感到昏昏欲睡,離開義大讓大家依依不捨,無故被罵也令大家氣得七竅生煙,但是,這一份份的回憶,已經在我心底紮下根,讓我無法忘懷。現在回想起來,那三天的時光,如同虛幻的夢一般,令人分不清真假,這正說明了我有多麼享受畢旅的時光,我在畢旅過得非常開心,謝謝大家在畢旅陪伴我創造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