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午餐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也就是擺、攤、闖、關~我們這組所負責的實驗是史萊姆,我們興致勃勃的擺好攤位,等待「客人」的到來。「嗶嗶!」活動開始的提示哨音一響起,就有一群人拿著闖關單來到我們的攤位,我們細心地從頭一步步指點。起初只有寥寥幾人,後來人卻越來越多,我出去洗碗回來發現重重人牆圍繞在我們的攤位前,我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擠了進去。人多就會手雜,有些人沒有耐性,一下子加入許多硼砂水,導致史萊姆太硬;有些人不管教了幾遍還是不會做,重複的問著一樣的問題;有人則太貪心,拿著亮粉罐朝碗裡用力一抖-結果倒入太多的亮粉,史萊姆變成一顆軟軟的亮粉球,我在洗那個碗時還只摸的到亮粉沙沙的感覺,怪不舒服的。甚至還有人不會做,要家長幫忙,然後家長就亂做,加入亮粉才加白膠,又不小心倒入太多硼砂水,我告訴那位家長她的史萊姆失敗了,那位家長竟然就指著我破口大罵:「你們擺攤怎麼擺的啊?應該要一步一步慢慢教啊!做東西還做到失敗,不專業起碼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嘛!」說完拉起自己孩子的手,轉頭就走。我被罵的莫名其妙,但我也沒說甚麼,只是繼續指導別人。一開始老師給了我們起碼30幾個培養皿和塑膠碗讓闖關著裝他們所完成的史萊姆,結果沒幾下子就用完了,老師又給我們好幾十個紙杯,過沒幾分鐘卻也都發出去了,我們只好請剩下沒有容器的同學自己拿著。在闖關的100多分鐘內,我在攤位前忙得不可開交,從頭到尾都沒有去闖關或休息,直到老師叫我們收攤,才總算是鬆了口氣。最後我們收拾完行囊就回到學校,結束了此次的活動。

    這次的校際交流真的很累,不過我還是覺得挺好玩的,欣賞影片笑果十足,擺攤當關主也有一種優越感,老師還說我們表現的很好,要請我們喝飲料呢!不過在喜悅的同時也要想一想,這次的校際交流在哪邊是不是有甚麼待改進的地方呢?下次輪到我們二重是主辦單位,是不是有甚麼缺失是我們可以改進或做的更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