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資優班的情意課程常常用到電腦。因為,我們又要來自己規劃校外教學啦!之前五年級的時候,我就有規劃過一次校外教學(之前的文章有寫到喔!詳情點這!)不過這次的校外教學比較不一樣,上次是我們自己決定要去哪裡,這次則是老師會先給我們幾個地方讓我們挑,然後再進行規劃。

    首先,要先挑選日期。我們先把日期限縮在期末考後,因為在期末考前出遊感覺不是很妙...我們選出了3個可以出去的日期,然後進行討論。大家一致決定選擇最後一個星期二,也就是1/23。然後是挑選地點的部分。老師列出了三個地點:高等法院、中央氣象局跟台灣博物館,然後以不記名投票的方式選出地點。因為我已經去過N百個博物館了,已經完全麻痺...不想再去博物館惹~所以,我便選擇了中央氣象局跟高等法院,很幸運的,在開票的時候,我所選擇的兩個地點都以高票「凍蒜」,接下來就是規劃行程。但是,事情還是沒有那麼順利,就在我們興致勃勃地討論時,老師突然插話進來。原來中央氣象局1/23的導覽都已經額滿了,於是老師推薦我們轉戰Apple在101的直營店。在那裡我們可以學到Apple手機一些預設程式的使用方式,還可以拿到USB手環跟紀念T-shirt,大家都同意了。本以為麻煩就此結束,但是沒想到就連高等法院也都額滿了!!!挖賽,真的有很多班級都選在這天出遊啊!老師連忙在101周邊找了幾個有教育性質的景點,因為時間緊急所以只讓我們6年級來挑選,最後我們選擇富陽生態公園,完成所有申請手續後,總算完成地點的選定。

    終於可以正式開始規劃行程了!因為原本選好的地點都換了,所以很心痛地把整個行程表都刪掉。還好有學妹的幫忙,我們非常快速地完成大略的行程規劃。但是在報告進度時出了點小問題:我們分成男生組跟女生組,男生負責活動手冊,女生負責規劃行程。結果沒想到男生們聲稱他們也在進行行程規劃,而且還是一人占用一台電腦。但我覺得他們都在鬼混,因為他們都沒有報告出自己的成果。不過老師也沒有追究,所以我也沒說什麼。回家後,我用google map將詳細的行程,包括坐哪輛公車、搭到哪一站、走到哪裡等等,鉅細靡遺地記錄在表格上,並且存檔!!行程規劃總算是告一個段落。

    這次的行程規劃,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剛加入的3年級新生還不太會使用電腦進行資料的蒐集,但他們還是很認真地看我們做事,還不時給予意見。反觀5、6年級的男生,待在隔壁教室都不知道在幹嘛,每次發表也都沒有交出什麼成果,我很懷疑他們究竟是不是在摸魚,這讓我對他們很點小小的不滿。不過呢,總算是完成行程的規劃了,希望不要再出什麼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