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新的一年,大家有沒有因為跨年做些什麼特別的活動呢?是直接睡覺、看101的實況轉播,還是出去慶祝慶祝呢?小時候,我曾經在跨年時到101去看過一次煙火,那個時候寒流來,天氣非~常的冷,人潮也非~常的多,不過煙火很漂亮。其他幾次跨年則都是待在家看煙火的實況轉播,然後吃點好料慶祝。這一次,媽媽跟艾倫她媽媽和小阿姨約好要一起吃火鍋、看煙火。而小阿姨和我表妹在禮拜六上來住在我們家,所以星期日一大早,小阿姨就把我和表妹還有弟弟挖起來,用完早餐後便往市場出發。

    媽媽的朋友他們已經先買好高麗菜跟肉了,所以我們來市場主要是來採買茼蒿和火鍋料。剛一進到市場,就有一股熱氣撲面而來,緊接著的是一波又一波的人潮,把我們擠得東倒西歪。我非常艱難地推著娃娃車,利用身高優勢掌握在前方「開路」的小阿姨還有表妹的身影,左閃右鑽,才好不容易脫離了服飾區,抵達食物區。我們很幸運,食物區的入口處旁剛好就有一攤賣火鍋料的攤位,我和表妹拿著籃子和夾子,東翻翻西看看,猶豫了很久,不知該選些什麼,倒是小阿姨非常快速且熟練的挑了幾樣她愛吃的火鍋料。最後,在小阿姨的催促及人潮擠壓的壓力下,我們總算完成火鍋料的挑選。接著我們又很幸運的找到蔬菜攤,因為它就在火鍋料攤的隔壁,我和小阿姨挑了幾十把乾淨完整的茼蒿,接著快速的移動回家。下午,小阿姨怕我們熬不到跨年時,硬是把我們押去睡午覺,不過我完全沒睡著...大家睡醒後,輪流洗完澡,整理完行囊後,提著大包小包上車前往艾倫家。我覺得艾倫家還蠻新的,而且很舒適,是間小而精緻的雅房。首先,我興致沖沖的把帶來的Switch(一種電動)接到他們家的電視,準備與他們分享,不過電視卻無法切換,我們折騰了好久,最後才發現拿錯遙控...總之,我們成功的切換電視,開始打電動-馬力歐賽車。這個遊戲可以讓四個人玩,本來我、表妹、艾倫、艾倫弟弟剛好四個人,想不到我弟因為沒有人陪他玩也要來湊一咖,最後我們一致決定當局名次最差的人要下來,輪流玩(我弟是特等席,不用換)。玩了好一陣子,直到我們聞到一股香氣。我們抬頭一看,一鍋令人垂涎三尺的火鍋不知何時已經放在桌上等人來享用。我一馬當先的丟下遙控器,拿起碗就往廚房衝,其他人也個個爭先恐後的來盛飯。肉片、青菜、魚蛋...各式各樣的配料配上鮮甜的湯底,再搭上清涼爽口的汽水,讓我連連吃了好幾碗,意猶未盡,最後我才飽足的放下筷子,繼續打電動(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