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現在已經10點了,大家紛紛套上外套,提著包包坐上車啟程。我們來到一個步道(忘記叫什麼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半山腰。因為有弟弟,我們實在無法負擔他的體重太久,所以只爬到半山腰就停了下來,不過即使只有到半山腰也還是有許多人,而且能清楚觀望101的位置都被占走了,其他地方也都被樹木遮住。我覺得有些失望,蹲在一張墊子後喃喃自語:「這裡也看得蠻清楚的...」在旁邊收拾東西的阿姨聽到我說的話便笑了笑對我說:「是啊!確實很清楚。不過我們決定到更上面去看101,你們可以坐在這裡喔!」我一聽連忙向那位阿姨道謝,並且讓表妹幫忙把野餐墊展開鋪在地上。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滑手機,但是附近的大家似乎也都在使用手機,網路非常的當,連影片都不能看。可惡!說好的4G呢?說好的流暢度呢?都黑白說!我一邊控告4G網路不實,一邊把手機還給媽媽。我和表妹在旁邊玩些小遊戲打發時間,突然,101的燈光暗了下來,我趕緊坐回我的位置。在我們的旁邊有一群外國人,他們正用英文嘰嘰喳喳的討論101的事情,我豎起耳朵仔細聽他們的對話。過了幾分鐘,101上亮起微弱的白光,進行一段小小的燈光秀一後開始閃爍著,突然,旁邊的外國人們齊聲大喊:「Five!Four!Three!...」受到他們感染,我也興奮的大喊:「Two!One!」「咻~砰!」尾音剛落,101的四周便分毫不差的亮起煙火,伴隨著煙火的聲音。五彩繽紛的煙火一陣一陣的升起又落下,有一段時間大家都靜靜地觀賞煙火,直到遠方傳來一陣歡呼聲,就像是要呼應那陣聲音,我們也開始歡呼尖叫,其中我還聽到旁邊的外國人不斷地讚嘆台灣,讓我為台灣感到驕傲。歡呼尖叫聲持續了好一下子,最後才隨著煙火秀的結束慢慢散去。眾人一個個起身,往樓梯口移動,而我們也不例外,途中我還看到有人拿著高腳杯在喝香檳慶祝呢!下了山以後,我們跟艾倫他們道別,大家各自賦歸。

    這次的煙火秀一樣非常精彩,只是不如之前靠近101觀賞的那次這麼有震撼力,但我還是欣賞到美麗的煙火。回到家後,我感嘆著光陰似箭,新的一年又到來了,希望在這新的一年,我能做的比以往更好、更棒,並且開心的再度過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