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這是這學期的第一篇週記,但是因為才剛開學,甚麼新奇的事都沒發生,所以我決定把寒假時閱讀的書拿出來分享。這本書,相信大家都很耳熟,也就是家喻戶曉的「射鵰英雄傳」。

基本資料

書名:射鵰英雄傳

作者:金庸(查良鏞)

封面&封底設計:李志清、唐壽南

出版社:遠流

內容

    金兵佔了大宋的天下,並且胡作非為,無惡不作。在一個小村子裡,有對義兄弟,哥哥是郭嘯天,弟弟叫楊鐵心,兩人都非常痛恨金兵。有天兩人在飲酒時,突然有個道人丘處機闖了進來,身後有幾十個黑衣人追趕,原來是因為丘處機殺了一個金兵的命官。丘處機將那些人全部殺死後,為了不陷害楊鐵心和郭孝天兩人便辭別而去。但楊鐵心的妻子包惜弱在掃雪時撞見一個快要死的黑衣人,因為她自幼心善,便救了黑衣人。黑衣人獲救離開後,跑去通風報信,首領段天德便帶著兵丁包圍郭、楊兩家。郭嘯天和楊鐵心因為寡不敵眾而戰死,郭嘯天的妻子李萍被段天德擄走,而不知情的包惜弱則是被黑衣人騙走。丘處機接到消息,便連忙四處尋找兩個懷有身孕的妻子,要教導他們的子嗣。丘處機追查到段天德帶著李萍逃進了焦木大師的寺廟內,請焦木大師交出李萍。但焦木大師不知段天德帶著女人,矢口否認,並找來了江南七怪想好好跟丘處機談談,卻突然有金兵闖入,讓丘處機更加不信任焦木等人。於是江南七怪和焦木便跟丘處機在焦木的寺廟前打了起來。最後9人遍體鱗傷,這時段天德拉著李萍從寺廟裡逃了出來,大家這才領悟,原來寺廟裡真的有女人。江南七怪雖然自知理虧,卻因為七人被丘處機獨自打倒,很不服氣,想再跟丘處機拚一次。丘處機便開出條件:兩方分別找到並鍛鍊兩個孩子,待到他們成年之時,讓兩人比武,哪方人馬所教的孩子獲勝便是哪方人馬獲勝。而江南七怪也答應了,於是自此展開艱辛的師徒生涯...

心得

    以前我就常常聽到金庸的作品,像是: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笑傲江湖等等,但是因為我沒什麼興趣,所以也沒有接觸。不過媽媽見我一副不想看的樣子,就去圖書館借了書回來,並要求我在寒假結束前要看完,於是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翻了翻書。想不到這一翻竟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書本的內容不如我想像的枯燥乏味,也不像文言文那般如此的艱澀難懂,而且故事的劇情曲折離奇。作者的文筆也很流暢,雖然只有文字,卻能生動的描寫每一個人物的動作,宛如就在眼前一般,看著每位武俠栩栩如生的舞動,讓我也不禁對武功心生嚮往。這是本很棒的書,雖然我只有看完第一集,但我已經迫不急待要再看下去。借走書的人啊,你可以快點把書還回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