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寫週記的時間啦!上次的週記提到我們去日本一個月,這段期間我們造訪了很多景點,除了九州自然動物園,其中一個大型公園也是我印象深刻的景點之一。

    這座公園坐落在山區,不過離市區其實蠻近的,下車後我們馬上往上方的溜滑梯出發。這裡的溜滑梯設計成恐龍的形狀,大概有2~3層樓高。溜滑梯因為不能太陡,所以中間裝上滾輪減少摩擦力以加快速度。從底層依序往上爬,小小孩可能至少就要5分鐘。一開始,我對溜滑梯抱有恐懼,因為之前我也在日本坐過類似的滾輪溜滑梯,屁股超~痛,但我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抄捷徑快速地爬上溜滑梯,原本2分鐘的「路程」被我縮到剩下30秒。我坐上溜滑梯,往前一挪,滾輪馬上托著我的身子往下滑動,那速度比我想像中還要快上許多,轉彎時常因速度太快而摩擦到溜滑梯的兩側,但奇怪的是,我完全不感到疼痛,而且還樂在其中。溜了足足1分多鐘,才來到盡頭。意猶未盡的我決定再玩一次,這次我挑戰從頭爬到尾,但才剛開始我就後悔了。因為起始點是一個小洞口,一路向上延伸,洞是由網子編織而成,礙於下方的網眼,我沒辦法用爬的方式進去,所以我就只能站著,但那洞口又太矮,讓我無法站直身子,導致我必須彎著腰行走。等到爬出洞口,我已經筋疲力竭了。於是其餘的關卡我不再照規矩一個一個闖,而是直接腳一邁就跨了過去,最後才來到頂端。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直到玩膩了,我們才動身前往下方移動。

超大溜滑梯

    在溜滑梯的另一方,是一座迷宮,這個迷宮是由植物交叉纏繞而成的牆所組成。入口和出口就在同一個地方,旁邊還設立了一個牌子,上面畫出迷宮的路徑。我跟媽媽一個從入口,一個從出口,看誰先走出迷宮就贏了。走啊走啊走啊,不知不覺,我走到了迷宮的正中央,上面有一個小山丘,爬上去能清楚的看見迷宮,我看了看這個山丘上的人影,聽見了她的說話聲,是我媽!她居然也抵達這裡了!我悄悄的避開她的視線,又一頭鑽進了迷宮中。這座迷宮似乎是左右對稱的,走過了前半段,後半段也輕鬆多了,我很快就走出了迷宮。按下手錶,「嗶!」一聲,計時停止了。我瞄了瞄上頭的時間,居然不到兩分鐘。這個迷宮並沒有想像中的有挑戰性,讓我有些失望,我坐在樹叢後,靜靜地等媽媽出來。過了好一會兒,才聽到熟悉的聲音從迷宮那傳出。「嗯?她還沒出來嗎?所以我贏了?」我忍不住輕笑出聲。「嚇!」媽媽似乎被我嚇了一跳「你幹嘛躲在那?」「我才沒有躲,是在等你。你好慢!」母女倆就這麼說說笑笑的離開了。

    這次的公園之旅我覺得很開心,雖然迷宮有點無聊,但那個溜滑梯是挺不錯的。聽說日本有很多類似的滾輪溜滑梯,不知道哪裡還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